close

  天山網訊(首席記者郭君 通訊員周曉蕾)若消費者懷疑自己所購的裝飾裝修材料具有放射性,可向當地質檢部門申請檢測。11月7日,記者從伊犁州質檢所獲悉,該所已更新建材放射性檢測設備,將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
  近年來,隨著人們住房條件的不斷改善和自我保護意識的逐漸增乾人們對建築物使用的材料所產生的污染程度高度重視。但是一提到這些污染,多數消費者馬上就會想起由塗料、膠粘劑、傢具等帶來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物質。殊不知還有一種特殊的污染源,被人們長期忽視,它是一種無色、無味,看不見、摸不著,在渾然不覺中殺人於無形的“隱形殺手”——建築材料和裝飾裝修材料的放射性。
  州質檢所原有的檢測設備,已無法滿足現行標準的要求。為此,州質檢所投入8萬元,更新了建材放射性檢測分析儀檢測設備,新設備的購置不但對原建築材料和裝飾裝修材料所用的磚、砌塊等常規建築材料及裝飾裝修所用的石材、瓷磚等材料中存在的放射性進行檢測,還填補了一些建築材料和裝飾裝修材料放射性項目無法檢測的空白。
  在此,質檢部門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建築和裝飾裝修材料時,應到正規建材市場購買品牌產品,並向經銷商索要產品放射性檢測報告,如有疑問可向當地專業檢測機構檢測,以確保自身的健康安全。  (原標題:伊犁州質檢所更新建材放射性檢測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