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杜尚別11月16日電(派拉夫)獲得連任的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16日在首都杜尚別宣誓就職。
  塔吉克斯坦中央選舉公投委員會主席紹西勇當地時間16日上午在民族宮向拉赫蒙頒發總統證書,塔憲法法院主席馬赫穆多夫授予拉赫蒙象徵總統權力的總統標。隨後,拉赫蒙在議會聯席會議上宣誓就職。就職典禮結束後,拉赫蒙在杜尚別的友誼廣場檢閱了7000人組成的三軍儀仗隊,受檢閱部隊宣誓效忠拉赫蒙。
  塔吉克斯坦6日舉行總統選舉,共有6位候選人參加選舉。拉赫蒙以84.23%的得票率獲得連任,其他5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率分別在1%至5%之間。
  這是拉赫蒙第四次就任總統職位。拉赫蒙在塔吉克斯坦1991年獨立後出任國家領導人。1999年11月,他在塔獨立後舉行的第二次總統選舉中蟬聯。2006年11月,拉赫蒙再次贏得總統選舉。根據2003年6月全民公決通過的塔吉克斯坦憲法修正案,塔總統任期為7年,可連任一屆。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