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菲律賓《商報》報道,菲國警反綁架隊隊長銀曼高級警司24日說,菲國警反綁架隊的探員23日在甲美地省加莫那社的行動中,救出了一名遭到綁架的6歲華裔男童,該名男童並未受傷,當局拘捕了一個綁架勒索組織的5名成員,其中一人是前警員,另一人是前空軍士兵。
  銀曼說,李氏男童被關押在甲美地省加莫那社達利凡描籠涯的綁匪巢穴,反綁架隊是在前天上午8點半突襲上址。他說,在該行動中被捕的人包括前空軍士兵雷文道和負責看守男童的沓禮道。在雷文道的身上找到了一把點45口徑的手槍,含5發子彈的彈匣。
  一系列的跟進行動最終使另外3名嫌犯落網,他們是前警員禮良和馬亞拉,內湖省人士,以及馬爾辛那,安智布洛市人士。
  銀曼說,跟進行動仍在進行中,以確認和逮捕該犯罪組織的其他成員,當局相信該組織是與一個綁架勒索組織的領袖有關係,而該領袖目前已被菲國警反綁架隊關押在大岷區。可是,他說,他們監控了嫌犯的通話,發現當中有些來電是來自大岷區的看守所,而被捕的綁架組織首領就是被關押在該處。
  銀曼在交給菲國警總監布利斯馬的報告中說,肉票的家人在1月9日向菲國警反綁架隊報案。肉票的家人說,案發時,肉票乘坐家庭司機潔西‧米蘭達駕駛的白色家庭休旅車,嫌犯攔截了他們的車。
  當時,肉票正在前往位於沓佬灣市的學校。同日,該名男童的父母接到了其中一名綁匪的來電,要求2000萬比索贖金。
  銀曼說,在20日大約凌晨2點,綁匪在文珍俞巴市亞拉茫釋放了米蘭達。米蘭達是在男童的家人透過Cebuan Lhuillier Money Transfer存了88.3萬比索給一名叫做禮斯利‧黎菲乙斯沓‧卯智斯沓的人的3天后獲得釋放。
  銀曼說:“但是,綁匪沒有釋放該名男童,再向他的家人要求額外500萬比索的贖金。”
  菲國警-反綁架隊負責人說,在盤問期間,米蘭達向他們提供了非常有用的資料,使他們確認了綁匪的位置,促使這次營救成功。
  銀曼說:“我們必須稱贊肉票的家人,因為他們完全信任我們,也對我們很有信心。沒有他們的合作,我們是無法找到肉票,也無法拘捕了嫌犯。”
  他說,肉票在菲國警總醫院接受了身體檢查後與家人團圓。菲國警反綁架隊發言人羅西爾‧塞哈斯總督察說,被捕的綁匪目前被關押在克楠美軍營的反綁架隊總部,當局將向司法部,控告嫌犯綁架勒索。  (原標題:菲律賓華裔男童遭綁架 警方成功營救拘捕5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