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內西爾基7日說,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方冷靜對待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決定舉行的全民公決。
  內西爾基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克裡米亞議會近日宣佈將就克裡米亞是否加入俄羅斯問題舉行全民公決“是一個令人擔憂的重大事態發展”,“潘基文就此呼籲包括克裡米亞在內的烏克蘭當局冷靜對待此事”。內西爾基還說,“所有相關各方都應該考慮到在情急之下作出的任何倉促行動或決定可能產生的影響”,潘基文已一再強調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必要性。
  內西爾基說,聯合國秘書長顧問羅伯特·塞里目前仍在基輔同烏克蘭及相關外交人士進行磋商,將於8日離開烏克蘭,返回其擔任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的駐地耶路撒冷。此外,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秘書長西蒙諾維奇已抵達基輔,開始對該國進行為期8天的考察,其間將訪問包括克裡米亞在內的烏克蘭東部、西部和南部,實地評估人權狀況。
  (原標題:冷靜對待克裡米亞公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