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可以擁抱你一下嗎?”臺北地鐵殺人事件事發至今,車廂與車站內見警率提高,但許多地鐵族仍不免感到緊張、悲痛。一對80後姊妹花發起Free Hugs活動,昨天(24日)在捷運大安站外與路人“愛的抱抱”,希望把溫暖和鼓勵分享給更多人。2小時的活動,有超過百位路過民眾響應。
  去年剛從臺灣政治大學畢業、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張小姐說,事件發生後,臺北突然變成令人緊張的城市,“好需要1個擁抱化解心裡的焦慮。”因此睡前和姊姊聊天時,兩人決定到捷運站外擁抱可能同樣感到不安的民眾。
  姊妹倆隨後將訊息傳上社交網絡,引發朋友熱烈迴響,甚至有多年不見的友人現身加入。騎著Youbike經過的民眾林先生特別停下車“抱抱”,還與11位參加者合照。他說,以往總覺得臺北人走路很急,這次事件震驚社會,更顯得每個擁抱充滿關心。
  不少路過民眾不吝給參與者一個擁抱,有位奶奶就堅持要與每個參與者一一擁抱、問候,也有位婦女貼心詢問:“太陽這麼大,需不需要幫你們買冷飲?”讓張小姐直呼非常感動。
  但是好心未必有好報。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替臺北地鐵殺人事件凶手鄭捷父母發表道歉聲明,未料事後服務處電話被正反兩方支持者打爆,24日下午更有網友惡搞其照片為遺照貼至其社交網絡主頁塗鴉牆。林國春表示考慮提告。
  林國春表示,替鄭捷父母發聲,他也承受很大壓力。但他認為,家屬一定要出面道歉,才能避免讓此次事件無限期延燒,服務處電話雖接不完,當中也有很多支持者來電,為他加油打氣。  (原標題:臺灣80後姐妹花在地鐵發起“愛的抱抱” 迴響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