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按照交通運輸部修訂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資格條件》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教練場技術要求》兩項國標要求,我省將對全省604所現有駕校開展全面整頓,2015竹北售屋年1月底前需達到國標要求。
  本報記者 宋磊
  與舊國標相比,固態硬碟新國標對駕校場地、車輛、人員、科目都有明確要求。
  場地>>
  每增固態硬碟一輛教練車
  訓練場增400m2
  以小型車輛駕駛員培訓機構為例,新國標規定駕校按照規模分為一、二、三級駕校,要求場地面積最低限度分別為3.3萬平方米、1.7萬平方米、1萬平方米。隨身碟單車道總長度最低要達到1000米,並且車道要保持連續性,場地不能分散。駕校每增加一輛小型教練車,對應的教練場地面積要增加400平方米。
  教練車>>
  不得少於20輛
  新國標對教練車總數有硬指標:教練車至少要達到20輛,其中一級駕校要求擁有教練車80輛,二級駕校40輛,三級駕校2租辦公室0輛。
  科目二培訓>>
  增設城市道路
  模擬內容
  在培訓科目設置方面,新國標有新增內容。新國標對科目二培訓設置增加了模擬城市道路內容,要求駕校在自備訓練場的訓練車道上,大型車輛培訓要增加客運和貨運站牌;小型車輛培訓必須增設城市道路模擬內容,包括交通信號燈、公交站台、學校區域、道路與鐵路交叉路口、人行斑馬線等;教練場內應配備照明設施,為學員開展夜間駕駛訓練提供必要條件。
  檔案管理>>
  學員檔案
  保留四年以上
  除此之外,新國標對駕校管理機構和崗位也有明確要求。在崗位設置方面,明確要求駕校必須增設檔案管理人員、崗位和檔案室,並要求學員培訓檔案必須保留四年以上。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教練車與訓練場地硬性掛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