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昨前兩日,位於長沙火車站阿波羅商業廣場的瀟湘電影院迎來了兩個場次的特殊影迷,在省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和本報的策劃組織下,來自9家公益機構的兩百多名智障人士、自閉症患者和愛心企業人士共同觀看了公益電影《有一天》,這其中有不少人還是第一次看電影。
  “電影好看,我也要賺錢養活自己!”走出電影院,智障人士王仲懷激動了。電影講述了智力殘疾人順利在麵包主廚寬師傅的幫助下學習做麵包,並走上自強人生道路的故事。與順利有點相似,28歲的王仲懷也是個胖男孩,已在天心區怡智家園接受了4年左右的技能培訓,他性格開朗,很樂於幫助他人,渴望能在社會中找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工作。
  今年5月,湖南省殘聯出台全國首個省級支持性就業方案,通過就業輔導員在智障者上崗後持續幫助其適應工作等,已經取得一定進步。在華潤萬家當營業員的楊芳就是該計劃獲益者之一,從小因意外而導致腦損傷的她從開福區怡智家園結束培訓後,4個月前來到華潤萬家實現成功就業。   (原標題:他們渴望走上自強人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