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小蘇是福建省永定縣人。前幾天,他卻在湖州長興報警,說自己5天前在老家遇到一伙人問路,之後就暈倒了,醒來發現自己身在千里之外的長興,身上的財物也被人拿走了。
  他是怎麼暈倒的?為什麼會在長興?又為何被丟棄?小蘇說不記得了。
  小蘇報警稱:
  在福建給人指路後昏迷,醒來身在長興
  9月8日下午2點左右,長興縣泗安鎮東村磚瓦廠外的一處角落,往南走不到百米就是318國道。
  小蘇說他就是在這裡醒來的,之前他已經昏迷了5天。
  小蘇說,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陌生環境,身上的1000多元現金及一部手機也不見了。他找了一家小店,請店老闆打電話報了警。
  泗安派出所民警趕來詢問情況,但小蘇說不清楚。
  按照小蘇的說法,他的上一個記憶點還停留在5天前:
  9月3日晚上,在福建永定老家,我到住房對面的燒烤攤吃夜宵。在去夜宵攤的路上,遇到了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問路。他還遞了一根煙給我,就在我給他描述如何走時,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緊接著就失去了意識。
  等我意識清醒時,已經被他們開車帶到了這裡。我記得那夥人曾經給我吃過什麼,其他都忘了。那天晚上,周圍光線較暗,我沒能看清男子的模樣,只記得他手上點著一根煙,旁邊停著一輛白色轎車,車裡還有幾個人。
  老蘇趕來接人:
  以為兒子溺水,當地警察找了好幾天
  小蘇說,經歷這一切後,心有餘悸,不敢多說話。
  派出所民警只好安排好小蘇住宿,併為他做心理疏導。同時,民警打電話給小蘇的家人,讓他們來長興接人。
  9月9日早上7點,父親老蘇和其他家人趕到長興泗安,在派出所見到了失蹤了5天的兒子。
  老蘇說,那次小蘇出門後遲遲沒有回家,家人已向當地警方報了失蹤。警方尋人時,在蘇家附近的河邊發現了小蘇出門時穿的鞋子,就懷疑小蘇可能是在河裡溺水了。為確定兒子的生死,老蘇請了打撈隊在河裡打撈了兩天。
  找到兒子後,老蘇說,慶幸犯罪分子沒有下殺手,只是拿走了小蘇隨身攜帶的現金和手機。
  旅館老闆:
  小蘇是開摩托車來的,還住過一晚
  民警仔細推敲,覺得小蘇的說法疑點不少。比如對方用了什麼辦法,竟能使他昏迷5天?再比如,這夥人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把他從福建帶往長興,難道只為拿走他身上千餘元現金和一部手機嗎?
  隨後,泗安派出所進行走訪,發現小蘇極可能是在說謊。
  9月17日,“平安湖州”公佈了調查真相。警方發現,9月7日晚,小蘇曾獨自到長興縣阿正旅館開了個房間住下。這家旅館位於長興縣人民醫院旁一條小巷中。旅店老闆顧先生說,對小蘇的印象特別深。
  顧先生說,9月7日晚上11點半,小蘇駕駛著一輛深色摩托車來到旅館門口,車子是福建牌照,就停在店門旁。
  顧先生回憶,這個小蘇看上去挺精神,1.7米左右的個子,身上沒有多餘的行李,而且對答如流,他要了一間普通房。原本普通間的房價是60元,小蘇嫌太貴,還到50元,並表示次日下午才會退房,隨後他住進了旅館302室。
  小蘇入住後,顧先生曾與他有過一次交談。顧先生問:“你是開著摩托車從福建過來的嗎?”
  小蘇回答道:“是的,開了好幾個小時。”
  晚上12點左右,小蘇還走出房間,買了一瓶水。顧先生回憶說:“看不出他有什麼異常,原本以為他會睡到次日下午,沒想到次日上午8點左右他就退房走人了。”
  小蘇為什麼要說謊呢?泗安派出所民警多次撥打電話聯繫小蘇,但他的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另外警方表示,小蘇說自己是被迷暈的,可是,儘管網絡上迷藥迷倒人的傳聞很多,但截至目前,湖州警方還從未查處過一起類似案件。
  女子稱在富陽跳江,醒來時在江蘇泰州
  警方調查確認女子撒謊,她被行政拘留7天
  今年3月7日3時13分,富陽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報警,說他妹妹董某可能從富陽大橋邊跳江了,因為岸上只看到她的車子及鞋子。
  富陽警方立刻在附近江面展開搜救。
  3月9日凌晨5點多,江蘇泰州醫葯高新分局寺巷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一名外地女子赤著雙腳,身上只穿著單薄毛衣,自稱在浙江投江自殺卻被路過的船救起,迷迷糊糊不知怎麼來到泰州。經民警詢問,這女子就是2天前富春江邊“失蹤”的董某。
  經警方調查,董某其實是乘坐朋友的車子前往泰州,獲知警方介入後才編造離奇經歷。因擾亂公安機關正常工作秩序,富陽警方對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處理。
  (原標題:福建小伙自稱給人指路後被迷暈醒來身在湖州長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