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理會決議將警務工作納入聯合國維和行動 中國代表說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應加強針對性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20日一致通過決議,將警務納入維和行動和政治特派團任務規定,進一步強調警務工作的重要作用。
  決議說,安理會決心酌情將警務納入聯合國維和行動和政治特派使團任務規定,對相關警務活動提出明確、可信和可以實現的任務規定並配備適當資源。決議希望聯合國警務相關工作能進一步提高專業性、效力和全面系統統一,通過《國際警務維持和平戰略指導框架》來制定和執行聯合國警務相關工作的標準和準則。決議敦促警察派遣國繼續派遣有必需技能和經驗的專業警察人員來完成特派團的任務,鼓勵增加派遣至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的女警察比例,特別是高級別警察。決議還鼓勵派遣國以及聯合國相關機構為所有警察提供適當培訓和指導,以幫助他們履行在防止性暴力和保護兒童方面的職責。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20日說,維和警察工作應加強針對性,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尋求最適合當事國國情的援助方案。王民說,維和警察工作應嚴格遵守安理會授權和維和三項原則,尊重當事國主權。安理會部署維和行動時,應確保維和授權現實可行,同時明確任務的優先次序,避免面面俱到。維和警察授權執行效果應予以及時評估,授權任務、部署規模應根據當事國形勢變化及時作出相應調整。
  王民說,中方鼓勵秘書處同廣大出警國以及聯大維和行動特委會密切協商,制定維和警察組織、培訓和監管標準,並根據任務區安全形勢加強對維和警察安全防護措施。聯合國應加大對非盟等區域組織維和警察能力的培養和支持,幫助區域組織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中方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為推動聯合國維和警察的可持續發展、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