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羅 8月21日,湖南省汨羅市檢察院組織該市全體國稅幹部開展警示教育活動。該院預防部門幹警帶領國稅局幹部到該市看守所參觀,隨後,該院副檢察長從當前反腐倡廉的形勢入手,結合實際案例,系統闡述了職務犯罪的類型、稅務系統職務犯罪的主要表現形式等。
  (吳威 羅慎)
  磁縣 8月18日,河北省磁縣檢察院舉行以“推動檢務公開,打造陽光檢察”為主題的“檢察開放日”活動,當地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應邀參加。各界代表在該院檢察長的帶領下,先後參觀了案管中心、控申接待室和榮譽室等場所,聽取了該院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並與幹警面對面交流,近距離瞭解檢察工作。
  (王哲 李焱超)
  如東 江蘇省如東縣檢察院近日邀請武警消防大隊官兵為該院幹警講授消防安全知識。消防官兵首先為幹警們播放了近年來如東縣發生的重大火災事故視頻,隨後剖析了事故產生的原因和危害,詳細講解了該院辦公樓及院內消防設施的常規檢查方法,並對滅火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基本方法進行了現場演練。
  (繆軍)
  鎮原 甘肅省鎮原縣檢察院近日制定出台了《刑事不捕案件跟蹤監督實施辦法》。該辦法明確了跟蹤監督的內容、方式及程序,建立了三方說理、個案督促、引導協調、部門銜接等機制,進一步加強對不捕案件的全程跟蹤監督,切實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趙禕)
  建寧 福建省建寧縣檢察院近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該院班子成員對照檢查,認真開展自我批評與相互批評,真正做到不留情面、切中要害。針對提出的問題,班子成員均表示,將認真落實整改。
  (鄧高彬)
  鳳翔 為進一步提高幹警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性的認識,近日,陝西省鳳翔縣檢察院檢察長親自命題、親自監考,對該院56名幹警進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知識測試。考試結束後,政工部門將統一閱卷打分,並對成績在70分以下的幹警進行督促學習。
  (張彩梅)
  彭陽 寧夏回族自治區彭陽縣檢察院近日舉辦檢察新聞寫作、攝影及網絡運用培訓班,邀請有關專家為該院幹警授課。今年以來,該院把檢察宣傳工作列為重點工作,加大考核力度。截至目前,該院累計在國家級媒體刊發各類稿件56篇。
  (餘強)
  南豐 江西省南豐縣檢察院近日被江西省未保辦、共青團江西省委、省綜治辦等14家單位授予2014年度省級“青少年維權崗”稱號。近年來,該院把預防工作的觸角伸至學校,聯合學校共同開展在校學生犯罪典型案件分析活動,組織學生聽取法制教育講座,旁聽教育示範庭,切實提高了學生的法制意識。
  (趙敏)
  漳浦 福建省漳浦縣檢察院近期聯合該縣教育局、廣播電視局,將近期發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被侵害案例等錄製成法制宣講音頻,由該縣教育局下發至轄區各學校,利用課間操時間播放,使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常態化,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護意識。
  (齊家婧)
  東阿 今年以來,山東省東阿縣檢察院積極拓寬預防職務犯罪公益宣傳覆蓋面,在該縣廣場、車站、醫院等公共場所的電子屏滾動播出廉政短片、公益廣告,在該縣朱北村建立了全長126米的農村法制宣傳一條街,展出廉政漫畫、格言等宣傳圖片,併在《東阿時訊》報刊設置預防專欄,打造了新型預防職務犯罪公共平臺。
  (周廣志 王珺)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