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強烈冷氣團發威,臺灣海拔約2000米的宜蘭太平山5日凌晨一度逼近零攝氏度,雖然沒下雪或霧淞,但山上游客欣賞到美麗雲海。
  根據氣象部門觀測,宜蘭太平山凌晨4時出現最低溫約0.3攝氏度,幾乎逼近冰點,之後就因日出開始回溫。
  臺灣“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太平山森林游樂區4日晚入住約90名游客,這些民眾多數希望可以盼到5日下雪,但由於溫度條件不夠,清晨未見下雪或霧淞;不過山區清晨一開始,陽光就露臉,許多民眾欣賞到壯闊與美麗的雲海。
  羅東林管處表示,太平山今年入冬以來的降雪,可能要等到下一波更強的冷氣團,並配合當時充足的水氣,游客可能要耐心等待。
  位於宜蘭與臺中交界的思源埡口,清晨也因溫度未達冰點,沒有銀白色的雪景或霧淞。
  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清晨的溫度約在7攝氏度,當地許多菜農身穿厚衣與雨衣、頭戴防風毛帽,依舊頂著寒風在菜田中採收高麗菜。
  菜農們說,雖然強烈冷氣團來襲,但為了賺錢養家,還是要在冷冽的毛毛細雨中拼生活。  (原標題:冷氣團發威 臺灣宜蘭太平山游客可賞美麗雲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xrvcstges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